林芝回来已经过了一个周了,我才感觉自己从哪悠闲的日子里走出来,

我一直都想打个飞滴去远方度过一个周末再回来,很多时候这都会这样做着我的白日梦,

但是真的很难想象。有一天我真的会约上三五好友去做这件事。于是在两年后的今天我出发了,就这样华丽丽的去西藏林芝过个恬静的周末再回来。

交通

由成都双流机场直飞林芝米林机场,都是早上一早的班机,飞行时间约为一个半小时,大概8点多就到了,天气好不好全看人品的。

由米林机场转鲁朗开车坐车预计90分钟,只会多,不会少,全程限速的跑。

美食

这里肉比菜便宜,菜比肉贵,所以要来的朋友想清楚,但是每天都有牛,羊,猪,鸡,伺候着吃。想吃肉的就千万别错过了
卤牦牛舌头,适合下酒菜。
藏面(应该说是改良版的藏面)
太熟悉你了,石锅鸡,大补品。记得带女朋友去吃,不然大家承受不了的。不过带了女朋友床估计受不了

住宿

这场旅行,相对于鲁朗小镇的其它酒店来说,我选择的是恒大酒店,一个是因为我旅行中不二的舒适选择。另一个是因为它的位置简直就是绝佳了,坐下阳台上喝茶也能拍遍整个这东方瑞士最美的一面。

我终究还是会去看你

收拾好东西,准备好行程,出发!

因为是早上一早的飞机(飞到林芝的飞机都早的让人想哭),和朋友吃了一晚上火锅,从晚上十点吃到凌晨三点,本来想回去睡会儿的,但看了看时间就直接开车去机场了。

一直高强度的工作了好久,终于可以送自己一个周末,奇怪的机场居然没排队,直接进去安检,瞎逛,登机,起飞。。。。
鲁朗镇
出发前的下午,我习惯性的把衣服一圈一圈的裹起来放进行李箱,这是我以前和一个朋友学的,这样做不但方便,还快。

由于上次旅行把行李箱弄掉了,我没办法只能自己带个新的行李箱!是不是很好看啊?(小米90分旅行箱,小米商城里有卖)。

我觉得就是处女座犯了,最什么东西都要求很高,有时候我都搞不懂自己,唉!
成都
天空刚刚破晓,如同上一次去西藏的情况一样,我又遇到了成都最难得一遇的平流层,我坐在飞机上看着下面,心里是各种痛啊!我做梦都想拍一次的成都平流层就这样活脱脱的错过了两次,每次都这样在飞机上欣赏。我也很绝望啊
鲁朗镇
两个小时的飞行,我大概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一晚上没睡的我,上机就在最后一排趴着睡着了。连飞机起飞都没能把我弄醒,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睡了多长时间。一觉醒来的时候已经快要降落了。

因为不是同一班飞机,我就拿着行李等朋友,她在我后面一班飞机,所以我也没等两分钟,与她集合后,顺利搭上了去往酒店的车,鲁朗我又回来看你啦。

请原谅我用了上次来鲁朗拍摄的南迦巴瓦峰,因为今天下雨,什么也看不到,为了弥补遗憾,我赶紧的把上次拍的南迦巴瓦给朋友看,了却她心里对南迦巴瓦的牵挂。这是南迦巴瓦露出它全貌迎接我上次去西藏的样子
鲁朗镇
一路向前,车翻过色季拉山口,几个转弯便来到了鲁朗林海,我们即将抵达目的地,却在这里停了下来。

这鲁朗林海吸引了随行朋友的眼球,被这藏区林海深深震撼。这也是为什么鲁朗是整个西藏富氧量最高的地方。也是被称为西藏江南的地方。
终于在行车九十分钟后,我们来到鲁朗林海,天空居然意外的露出了一些深蓝色,每个到林芝的人都恨不得能拨开那层在头顶的云 ,让天空把深蓝与阳光还给我们。

不过这真得看人品。谁说不是呢?见仁见智吧!
鲁朗镇
啊!果然和每次旅行相同的地方又来了,直接冲酒店,这是毫无悬念的。主要是为了放行李,

这次旅行我们因为在网上看到鲁朗恒大的酒店超藏式的外形和院落,就直接订了两天。 最后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这次休假旅行最正确决定,具体为什么,后面就知道啦。
踏进酒店,便被这只是单独做餐厅与大厅的地方完美吸引了,环绕式的抱柱,中间坐落的白塔,放大版的转经筒,墙上坐落的佛像,以及在其中穿梭的你。

一开始我都没觉得上面的彩带到底哪里吸引人了,但随着迈开的步伐,突然发现上面的白色哈达因为灯光的变化,变身成一条随时都在随风飘动的哈达,其神奇之处,足足吸引了我很长一段时间。
鲁朗镇
言归正传,趁着朋友去办理手续的时间,我开始拿起相机在酒店里面转,落地窗,佛像,画像,特别是这种吸引我的颜色,因为刚刚进入淡季,这里人很少。但这难得一份清静着实让我觉得自己是来度假的。
没过一会儿便办好了入住手续,本打算回去放好行李再来吃饭,但大家都说:好饿!

那就先吃饭吧。
鲁朗镇
本想她们第一次来这里吃顿石锅鸡吧,但一想到我上次一来就吃石锅鸡,直接崩塌了,晚上睡在床上流了一枕头的鼻血。中午暂且来写清淡的,吃个牦牛舌,炒点羊肉,一如既往的蔬菜死贵,肉食便宜。
吃虫草长大的动物,味道实在让人回味。现在深夜码字的我突然就饿了。

我胃口不大很快就吃完准备回房放东西了。
鲁朗镇
酒店是院落藏式小院,从大厅出来还要走两分钟,但一点也不影响我度假好心情,推开酒店房门,插上房卡,立马就暖和了很多,原来是工作人员早就为我开好了暖气。

藏式与现代的结合,古朴中又不失舒适。
为了给各位做参考,我真的抛弃掉自己的午休时间来拍几张房间内的图。

实际情况肯定要比我拍的好,毕竟我技术不好嘛,大家多体谅。
鲁朗镇
超爱这个浴缸的,晚上可以拿着ipad,躺在浴缸里边泡澡边看剧,我一直都觉得这是每天最幸福安康的时刻啦,

当我看着浴缸的时候我就已经为晚上做好最好的准备啦!!哈哈哈,
请在我拆开行李箱之前再看一眼这个房间吧,不然一会儿就真的变成到处被我扔满了东西,我一直都觉得这凳子是多此一举,可直到傍晚我端着热茶坐在凳子上时,窗外的圣湖和雪山在那一刻深深的吸引了我。一瞬间的放松自己,你有过?
鲁朗镇
因为和朋友约着下午三点去鲁朗镇上逛逛,所以我就没睡的玩起了自拍。每次出门想给自己拍张照片真的是麻烦,
就这张自拍还是我自己隔哪儿拍了十几张才成功的一张,西服+风衣,再加上我小米90分行李箱,简直屌爆了(用我朋友的话就是这样说的)
终于,下午三点了,按照理论情况来说女生是会迟到的,但没想到真的迟到了我一个在外面等他们,大概是上天照顾我,给了我几分钟看见蓝天与太阳的机会,我也顺便在外面逛着逛着拍照去了
鲁朗镇
大概是她们需要化妆的原因吧!我一个人在外面吹着风太冷了,我赶紧躲进酒店大堂那边去了。
刚刚找到一个角落,天空便下起了雨。我以为这秋雨会下很长一段时间。我便在酒店里四处瞎逛,毕竟我是坐不住的人,这儿去看看佛像,哪儿去泡杯甜茶。
在逛的时候我也会留意一些比较特别的东西,比如说这些放在经筒下面的盒子。一开始我以为只是一些随意摆放的空盒子,哪知在询问下才知道这里面都放着手抄经书,都是珍贵之物。真想一睹这些经书的真容啊。
鲁朗镇
这个大堂里,我能去到的地方一共有三层+一层,一会儿雨过天晴,我就跑到阳台上来晒太阳,希望能接收到一些太阳暖暖的阳光。淡季最大的好处便是一个人去往哪里都安静悠闲自在。
泡一杯茶,把凳子擦干净,看着高原之上的风起云涌,真不愧它这东方瑞士的称号,云在山间翻腾,太阳时出时隐。我却被这一杯茶带入了永恒的安静里,不想动,不想走,不想说话。

就在我沉寂这份安静时,他们终于出来, 接下来我即将见证这一连串的各种妹纸互拍,我就在旁边静静的站着不说话。继续喝茶。
鲁朗镇
等他俩拍完,收拾好,刚好太阳完全露出了自己,我们打算一起去动物园走走,这是鲁朗小镇自己修建的动物园,里面动物虽然不多,但都是极具代表性和大家喜欢的动物。

比如这个是叫的羊,看起来总是渗的慌。虽然它们怕人,但我也怕它们啊,四个角全插上去都是窟窿。
看完渗人的羊,再来看这梅花鹿,就觉得这梅花鹿怎么看怎么可爱。特别是喝水的样子。如果不是旁边养着羊驼,我怎么都会爱上它的。
鲁朗镇
因为我们来的时间有些晚了,所以好多动物都没能看着,比如藏猴,比如火鸡。闲闲的逛了一圈,没什么事,就开始往回走,一路的格桑花仿佛在说些什么,却又不告诉我。只道这夏未结束,秋以来。
鲁朗的秋天雨真是说下就下,一天能下好几场,无奈下我们只能回酒店斜着。

回去酒店观光也比在外面淋雨强啊。于是在和酒店商量后我们获得许可去参观很多酒店特色的东西,比如上图这个藏家风情的会议室。
格外有新意的行政观景套房
我去很多酒店就特别想去看看他们的总统套房,与别处不同的是这里总统套房更像一个家,它具备家的所有特点,却又让人不想家。如果以后有机会我更想带着朋友们来这里开派对。
时间过的真快,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当我们吃过晚饭回到酒店时,天色也渐渐朦胧了下来。我端着一杯热水站在房间外的走廊上,用相机定格下了今天最后的故事。你好鲁朗!我想现在我才真的认识了你。
晚安!

从森林到牧场

早上好!早起傻一天,但在西藏的每一天里,早起都是最不辜负我的存在。

天上的云无时无刻不在变化,上一秒还蓝天白云+阳光。下一秒直接雨滴打在我脸上。很幸运的是每次天气都格外照顾我。我懒懒的从床上起来,随口打开电动窗帘。
鲁朗镇
几秒钟之后,我便被那瞬间所吸引。

这就是我喜欢的西藏,我这也是我多次前往藏区拍摄的原因。
今天 起了个大早,收拾收拾东西出去拍了两段延时照片。我才溜达溜达的回酒店吃早餐。

本以为是淡季早餐不会准备多少食物,但我竟没想到有这么多食物。
鲁朗镇
来一碗改良版的藏面,配上一杯果汁,一杯甜茶。
好了,啥也不说了简直就是完美。

静静坐在餐厅里等着小伙伴们来吃早餐,突然天空下起了雨,我做在靠窗的位置上,看雨滴一滴一滴的敲打着我窗。是天空漏了?还是我想你的心突然哭泣了,我也不知道。
放下茶杯,我等候着雨停,我想我该出去拍些东西,不能浪费这周末美好的一天。
鲁朗镇
我与朋友搭着酒店的出来,沿着河谷继续往上走,本想去高山牧场拍云海在山间翻腾,却在无奈之下临时改变行程去雅伊沟,那个住着精灵的地方。
尽管只是初秋,但草早就黄了满地。从河谷到天空,每一层都充满了层次感。特别是那满地将黄未黄的小草,竟把我骗进了一个秋的故事里。
如果不是回头看到脚边的小野花,我定反应不过来这才只是夏末初秋。但这里似乎早已进入了深秋的温度。
我拿出大衣穿上,只是为了让自己不那么冷。
鲁朗镇
如同上次去往雅伊沟的时间相同,这个终年无人的地方独自在此默默承担着整个鲁朗的供水系统,来自雪山的融水穿过山间的河谷,除却满山奔跑的牛,羊,猪,马。只剩一份安静独自守在此处!
因为雨季的缘故,我们并没有在此等候很长时间。我想此刻浮躁的我并不能去感受这份安静,我唯独能做的便是把它保留在我的相机里。因为这份美,足够欣赏一辈子!
雪山还是未开,湖面却显的出奇的静,静的好像一面镜子,倒影出了我们整个的故事!

这是不是小桥流水人家呢?
鲁朗镇
我与朋友们聊着要不要去对面牧场射箭,骑马呢?最后天空暗压的乌云也未能挡住我们的想法,那就去吧!
我们穿过吊桥,北欧风一样的冲向了那匹白色的馬,此时你不得你承认白色的马对妹纸的吸引力真是高。

我们在此骑马,射箭,与藏族聊天。雪山下,草地旁,这是一件极为惬意的事。
鲁朗镇
在林芝的每一天都过得这样快,一不小心 又是中午了。又到吃饭啦,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在这里吃的多,饿的快。

吃过午饭,照例休息了一个午觉的时间,这次我是真的睡着了。一点也不含糊的睡了两个小时。

也是后面北欧和阿苏给我讯息我才起来的, 上午没去成扎西岗,那我们就下午去。总要再去一次才心安。

当车驶过田野的时候,一望无际的青稞与小麦,它们悄悄的黄了,在扎西岗的山下形成一片世外桃源。
鲁朗镇
还是这个经幡,还是这条不变的转经路,还是一样会情不自禁的上去走三圈。为自己心里记得的那些人祈福。
希望有一天风能把我的祝福吹到你们身边。
这是我心目中高山牧场最美的样子,独一无二的便是那道洒下的阳光。你安静的存在一分钟,这一刻让我独自拥有你吧。
鲁朗镇
阳光过后,天空立刻飘起了小雨。山前面飘着,山后面飘着,我们站在山顶很是尴尬。 罢了,罢了,还是等雨停吧。但愿能遇见一道彩虹。
几分钟的时间雨就停了,大概是带着有毒,怎么磨都把彩虹磨不出来。我们一路往回走,穿过扎西岗想去贡措湖的时候,遇上一户藏族人家。我趴在他家墙头上偷看院子里的花朵和正在忙碌的人家。他们看见了只是冲我笑笑,并没有搭理我。
终于我们还是走到了贡措湖,如果不是因为有熟悉的当地人带着,我都不会相信这里是一片圣湖。水葫芦早已把这里变成了臭水潭。只是偶尔会看到几个老法师在湖边拍照。
鲁朗镇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从某个不知名的地方突然就穿进了景区里。
还未来得及去感受,却突然就离开了这里。
从湖边回来已是傍晚,我们三人点了一份石锅鸡。

浓郁的汤汁,松茸的味道,石锅煮出来的东西永远都格外好吃。真不知道这里那里来的魅力。鲁朗最负盛名的东西,就算流鼻血。我在离开前也要吃一口。
鲁朗镇
一晃,两天就过去了,周末的晚上我突然有些不想回成都了,我也不知道自己中了什么毒。大概是此刻的夜景,雪山,想把我留在这里吧!

但生活还要继续,我还会再来这里度假。 你好,鲁朗! 我们再会

本游记著作权归@无尾象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