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潜
#蜜月

说说这次旅行

hmmm~先来说说这次旅行。这一次的泰国之行,算是蜜月预热。因为当时在订婚纱照时,有考虑过去泰国拍摄,后来由于各种原因没有成行。再后来,W先生在婚礼上承诺我,为了弥补遗憾,一定要带我去泰国拍一次婚纱!
于是,就有了我们这次的冬季泰国之行。
普吉岛上,我们的自拍婚纱
逃离冬日的寒冷,窗外的雾霾,海岛便成了我们的第一选择。九天的时间,我们的行程是曼谷普吉岛→皇帝岛普吉岛附近的小岛)。这篇呢,会详细讲述我在普吉岛&皇帝岛的行程,希望对准备出行的小伙伴有些许帮助~

Day1:曼谷→普吉

从曼谷到普吉岛,选择了亚航的航班。
曼谷廊曼机场
亚航的slogan:现在人人都能飞!
我们乘坐的小灰机
下午三点半,从曼谷廊曼机场出发,一个多小时的航行时间到达普吉。
快要着陆啦,进入普吉岛界内抓拍!
普吉机场感觉不大,下了飞机没走两步就到了行李领取处。在等待行李的时候去取了机场免费的普吉岛地图,还是中文版的~
取了行李箱出机场,提前预定的接机人员已经等在门口了。我们住在芭东海滩的lemongrass酒店,地图上的直线距离大概20公里多一点,但坐上车才发现,沿着普吉岛的公路走,差不多要30到40公里才到,普吉岛司机的驾驶技术都很高,车少的地方速度飙到100迈,车多的地方穿梭自如,就这样还走了一个小时才到我们的酒店。
我们的酒店
芭东海滩一片确实像之前所了解的一样热闹,路不宽,两边满满都是热闹的小店,餐饮酒吧居多。我们所住的柠檬草酒店就藏在这些街道之间。之前在booking上订了这家酒店,大约160元每晚,酒店不大,但很有情调。一层是餐饮区,布置的像酒吧的感觉,上面是客房区。不像亚洲酒店这么麻烦,lemongrass入住很便捷。
酒店一楼的餐厅
我们的房间
前台姑娘拿到我的酒店确认单,找到留存的对应订单,签名,复印了两个人的护照,直接就给了房间钥匙。并且很热情的拿了地图用笔标注了我们所在的位置,告诉我去芭东海滩应该怎么走,哪里是酒吧街,哪里是shopping mall,哪里可以在晚上10点钟以后去吃夜宵。
拖着行李上了电梯找到我们的房间,开门巡视一番。房间不小小的,但装修布置的蛮舒服。空调、烧水壶、吹风机一应俱全,还有免费wifi,唯一的缺点就是这间房没有窗户。总的来说,这个价钱订到的房间很满意啦!
预定了晚上九点半的西蒙人妖秀,就在距离柠檬草酒店不远的地方。
柠檬草酒店往北走大概五分钟就到了著名的西蒙人妖秀。很快在入口大厅兑换了票,是整个演出大厅第一排很中间的位置。65元每人。西蒙人妖秀整个过程禁止拍照录像,警告说如果被抓到要处以巨额罚款,吓得一张照片都没拍!
只敢拍了每人免费发放的一瓶矿泉水,上面有人妖秀的logo。
九点半演出正式开始,好好享受了这一场80分钟的人妖歌舞秀。
感受就是一个字,震撼!早早听说泰国人妖,电视电影也见过不少,但当真正近距离看着人妖在你面前风情万种的起舞时,还是忍不住深深感叹:身为一个女人,居然不如一个男人更女人!漂亮的人妖们真是美若天仙,身材好到爆棚,只隔着两三米的距离看着舞台上的他们摇曳生姿的舞蹈,身为女人的我都羡慕不已。
整个演出是各种歌曲舞蹈的串联,有各种不同风格的舞蹈向观众们呈现。歌曲活泼可爱的,性感妩媚的,民族范儿的,欧美范儿的,配上符合各种曲风的绚丽服装和出色的舞蹈,看得人目不转睛。
演出应该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大概来普吉岛旅游的中国游客太多,西蒙集团也抓住了游客的心理。整个演出有中国特色的好几首歌。第一首《阿里山》一唱,感觉真是无比亲切。陆续又演了旧上海感觉的《梅花》,之后居然有演员唱了一段花旦,还表演了千手观音。紧接着又唱了李玉刚的新贵妃醉酒,这首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歌曲第一句一出来,观众席立刻响起掌声,歌曲最后,演员还模仿李玉刚舞了一段水袖,观众们掌声雷动。
演出照顾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有鸟叔的骑马舞,韩国民族歌曲《阿里郎》,印度歌曲(人面狮身像为背景),还有搞笑版的babbie girl。两段搞笑版的人妖,都是上了岁数的胖子,滑稽演出博观众开怀一笑,期间还下来观众席,用大红唇去亲观众席里的男士,被亲的男士们大多尴尬无比,还有一位具有娱乐精神的观众直接被拉上舞台,跟胖人妖互动了一段,还被恶搞,底下的观众们笑的开心死了,我旁边的某人吓得一身冷汗。
演出结束之后,所有参演的人妖们都会从后台去露天站成一排,招揽客人合影索要小费。100b每人,合人民币20块钱。想想人妖们也够不容易的,除了在舞台上光鲜亮丽的那一刻,生活中大概还是蛮艰辛吧。
左边就是唱新贵妃醉酒和舞水袖的妖,岁数有点大了
挑了个美腻的妖合照,小费100b。
回到酒店已经11点多了,旅途奔波+看秀的兴奋,赶快休息,明天要去攀牙湾咯。

Day2: 攀牙湾一日游

这次出国前,我在tb上比较了n家旅行社,选择了攀牙湾5公里漂流+骑大象+小象猴子表演+atv的套餐,265元/人。早晨六点半起床,七点多在酒店大厅等候司机来接。
路上又去一家酒店接了两对游客,一辆van一共坐了八个游客。我们的导游叫EM,是个扎马尾的黑小伙,英语说的很流利,带点泰国口音,大部分还是能够听得懂。在车上EM介绍了今天我们游玩的项目时间安排,开始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路程。
上午十点,我们到达了攀牙府的song preak,准备第一个项目——攀牙湾5公里漂流。
漂流之旅的源头
漂流大本营
这里山清水秀,热带雨林的风情一览无余,大晴天太阳晒的狠,一定要注意防晒工作。貌似我们所在的漂流组织叫做safari,漂流之前要把随身的所有物品锁进柜子里,不能带相机手机拍照,很是遗憾。不过后面就明白为什么了。漂流船一艘船坐四个人,船头船尾分别坐着一个小黑。上船前要穿好救生衣,戴好头盔。
要穿救生衣咯
正式开始漂流了!船一下水,立刻就感觉到震撼。玩过国内的激流勇进吧,漂流比那个项目刺激一百倍!攀牙湾的河水湍急,一路向下,路上各种高低不平,大石林立,才下水没有几百米,衣服已经湿了一半。我们真是没有经验,有很多游客是提前穿好泳衣来的。一队人大概有七八艘船,顺流而下,掌舵的小黑们在彼此靠近的时候还会用船桨往对方的船上泼水,乐趣是增添了不少,衣服也很快湿透了。所以不能带相机手机!
五公里的路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一路剧烈颠簸、尖叫、大笑中,很快接近尾声。在漂流结束的时候,小黑们示意我们如果愿意,可以跳下船游泳。很多欧美人跳下去了,而我是被另一条船的小黑生生拽到了河里。毫无防备……很快又把我拉上船,问我OK?感觉呢,就是过瘾!
穿着一身湿透的衣服上了岸,简单收拾了下,EM示意我们可以用午餐了。就在攀牙湾漂流区域的旁边,露天的自助午餐。在这风景壮丽的地方用餐心情也格外愉悦,饱餐后,就在周围拍拍照片啦。
自助餐厅
这里的流浪猫。一吃饭就会在桌子下面叫,等你喂食
眼巴巴等喂食的喵
下一个项目大概是附加的,车把我们拉到半山腰,往山上走几百米有一处水潭,EM说可以下去游泳,15分钟。由于没带泳衣,我们只能看着那些穿着泳衣的欧美人欢快戏水了。
走在山路上~
趟水过河~
上车啦
之后再次上车,开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前往今天第二个项目的目的地,骑大象。
每头大象背上都安装着两个人或者三个人的座位,象夫坐在座位前面,引导大象。刚坐上去的时候会有点小担心,因为确实很高,大象走的时候虽然很慢,但每一步都会颠簸一下。大象一直走的是浅浅的水路,期间也是没法拍照的。会有专门的人给你拍照,象夫说要300b每张,价格实在太高。但象夫们有自己赚钱的办法,他会告诉你直接给他200b,可以帮你多拍几张照片。大部分游客大概都会选择这种方式吧。
象夫给我编的草叶手镯,哈哈
我们的象夫中文说的不错,是缅甸人,他拿我们的相机跟旁边的象夫交换,彼此给对方拍照。
往回走的路上我的草帽不小心掉下去了,象夫马上说不用担心,旁边的象夫接着指挥他的大象用鼻子把帽子卷上来递给我了。
大象把我的帽子卷上来啦厉不厉害!
下一个项目是看小象表演和猴子表演。
整个过程有点像马戏团的感觉,大象被指挥着做出各种动作,观众们看着开心,但想想总觉得对动物来讲太残忍了。猴子表演也类似,没什么新花样。
总觉得,以后还是少看这些动物表演吧……不知道它们在训练的时候受了多少苦……
接下来又开车到另外一个地方骑ATV,是这次一日游的最后一个项目。看起来很好操控的沙滩车,开起来简直太痛苦。车把很沉,马力很足,路很颠簸,一路开到树上好几次,被领路的小黑救了好几回。这个项目对我来讲没什么乐趣……
也就只能摆个造型了
一日游所有的项目结束之后,EM带我们去了另外一个类似生态园的地方,这里是购物的地方,但是有免费的食物可以试吃。
吃了好多种花样,都忘记叫什么了……
冬阴功汤,一份里面一只虾
品尝过的各种小食品在这里都能买到
跟导游EM合个影
吃了各种泰国特色,咖喱鸡、冬阴功汤、椰子做的甜点等等,最后又坐下来吃水果休息了一会。今天的行程彻底结束啦。还是带我们来的车子,从攀牙湾离开,送我们回酒店。
回到普吉岛柠檬草酒店已经是晚上六点半了。在酒店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出门觅食。
酒店往芭东海滩走的路上经过芭东夜市,夜市只有周三、周五、周日开放,相当热闹,大概有几百个摊位吧,小吃、水果、服装、饰品,应有尽有,价格也不贵。
要了鱿鱼串、鸡肉串,还要了猪排面,很好吃,才50b。在夜市买了柠檬味道的香皂,带回去送朋友。
各种虫子!
一份猪排面,50B,料超级丰富,好吃好吃
吃饱之后,继续往芭东海滩方向走。有一家酒店离海滩很近,有泳池,看上去很美。
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芭东海滩只能拍拍夜景。
芭东海滩的街道
在海滩停留了一会儿,原路返回酒店,收拾行李,明天要去皇帝岛浮潜啦。

Day3:皇帝岛一日游

皇帝岛(Racha 或 Raya)位于普吉岛南部 12 公里处,以绝妙的潜水和浮潜一日游目的地闻名遐迩。皇帝岛一日游是出发前在tb订的,加过夜船票是267元/人。
早晨七点起床,收拾好行李退房,在酒店大厅等待去皇帝岛的司机来接。八点钟司机到了,上车发现整车都是中国人。车开到查龙码头还不到九点,快艇要九点半出发。
查龙码头。这边的海滩就是黄沙蓝海
在码头领取了之前订的防水相机,相机租了3天,100元。之后有本地的导游用英语夹杂中文单词和手势讲解了一天的行程。今天的天气很不错,晴天但不晒。
导游在讲解
皇帝岛地图
九点半,上了快艇,我们出发了。
快艇从查龙码头到皇帝岛的PATOK海滩总共30分钟,速度很快,船也比较平稳。
乘风破浪!
“Racha”在当地语言中是”皇帝”的意思。与普吉岛其他热门或不那么热门的景点相比,皇帝岛算是一个非常新的面孔。但是自从被推出以来,它便以其精致而绝美的景色、纯净无污染的海水与沙滩、相对独立的地理位置以及奢华的配套服务得到了不少品味高雅的游客的青睐。
初见皇帝岛,立刻被这里碧绿的海水和白色的细沙征服了。
国内从没见过这么绿的海水和这么白的沙滩啊~在patok海滩有一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可以下海游泳啦。海边的浪花很大,走进去一点就会好些。海水温度正好,阳光也不强烈,真是人间天堂!
11点半,我们集合,前往Siam海滩。快艇开到Siam海滩区,导游告诉我们接下来要进行浮潜。这里海水深5米,浮潜是直接从船上下去,在附近活动的。穿好救生衣,戴好面镜和呼吸管,开始人生第一次浮潜尝试。
一下海就被震撼了,海里面各种各样的小鱼就在你的身边游来游去,特别壮观!浮潜是一种新的人生体验,你可以看到未知的海底世界,真是让人流连忘返。
在这里浮潜结束后,我们前往Banraya酒店用午餐。正式吃饭是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这里的午餐还可以,安排好六个人一桌。进餐厅前每人一杯果汁,很好喝。吃完饭,是自由活动时间。我们在前台办好check in,入住小木屋。
Banraya酒店据说是皇帝岛仅有的三家酒店之一,面积很大,住的木屋在热带雨林中,虽然房间硬件设施很一般,但周围环境真的很贴近大自然。
我们的房间在最头上。这一排都是同等规格的小木屋
房间内部。床确实够大,但别的也没什么了。
在房间休息了片刻,出门欣赏景色。这所名义上的酒店实际就是在一大片雨林中铺好四通八达的小路,沿路搭木屋做客房。
拖拉机——岛上唯一的交通工具
花儿与我
岛上有很多懒懒的喵,怎么调戏都不理你的
拥抱大自然~
漫无目的的闲逛了半个多小时,六点半过后,天色渐渐暗了,海风吹来,也有了些凉意。
逛到酒店的无边泳池,有些中国游客在游泳,上岸都说好冷,于是打消了晚上来游泳的念头。
来到酒店的餐厅解决晚餐。
简单要了芒果沙冰和橘子沙冰,一份炒饭和一份面,一共520b。
吃完饭回到小屋休息了一下,天色渐暗,趁着尚有光,再逛逛吧~
今天就早点休息,准备明天的休闲海上时光吧。

Day4:皇帝岛自拍婚纱,浮潜&Spa

清早在窗外的虫鸣鸟叫中醒来,很久没有这么贴近大自然的感觉,心情无比愉悦和舒畅。今天是个大晴天,早晨出门阳光很明媚。
今天是在普吉岛的第四天了~拿出婚纱来拍大片啦!很幸运的遇到了岛上三个东北小姑娘,人特别热情,很热心的给我们拍了好多张合影~
下面放几张婚纱自拍!
感觉还可以吧?(美滋滋~~)
得瑟完婚纱照,八点钟我们准时去餐厅吃早餐了,自助餐吃了个大饱。
自助早餐还蛮丰盛的
悠闲的边用餐边看风景~
回小屋换用泳装,我们要去游泳啦!
先到酒店的无边泳池过了把瘾,这里的水都是碧绿的,但并不是海水。泳池对酒店客人免费开放,对外来的客人要收300b每人。玩了一会儿,觉得不过瘾,于是带上浮潜用具去海边。发现有不少人已经在海里了,大部分都穿着在酒店租的救生衣。我们两个戴上面镜和呼吸管就下海了。
我们的浮潜用具
这里的海岸没有沙滩,都是岩石,所以走下去的时候相当困难,海水里的石头很滑,而且海浪比较大,一不小心就会滑到,容易被海里的石头割伤。但是大概走到齐腰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很多的鱼,很适合浮潜。于是又好好过了一把浮潜的瘾。这边靠近岸上的海水较浅,但再往里又深几米,立刻就是陡峭的深浅不一的的珊瑚礁,涨潮或退潮的时候如果没有救生衣还是比较危险的。不过深一点的地方可以看到更多种类的鱼,感觉很棒。
在水里玩到中午十二点多,上岸准备去吃午饭了。上了岸发现,两个人的脚上和腿上都被海石剐蹭和割伤了几处小伤口。所以来这种海滩一定要做好万全的防护准备。
午餐仍然去酒店的餐厅,点了菠萝炒饭、菠萝沙拉和咖喱土豆鸡块。这一餐是800b。
饱餐之后,回到小屋休息。然后发现了小屋下面隐居的大蜥蜴~
将近一米长的大蜥蜴
下午两点多打算再次去海里浮潜,结果去了发现,跟上午不同,这时候海里一条鱼都找不到了。上了岸问酒店的工作人员才知道,现在正是刚开始涨潮的时候,鱼儿们还在离海岸比较远的地方,要去深海潜水才能看得到。要到下午五六点钟之后,涨潮才会把鱼儿带回到海岸边。
下午四点多的时候,风起了,温度变凉了。在泳池的水里都觉得冷,穿着比基尼一路哆嗦着跑回小屋,也打消了今天再去海边浮潜的念头。
酒店这里的SPA要比在曼谷贵很多,精油按摩800b一小时,比曼谷贵一倍。但是方圆几里地全是椰子林,想享受一下泰式按摩的话也只能在这里做了。
没带相机,手机拍的渣像素……
SPA中心很有情调,进门拖鞋,经过小桥流水,确定了要精油按摩之后,服务小妹请你选择喜欢的精油,我选了薰衣草味道的。
先由小妹用磨砂膏为你洗脚,然后换上拖鞋上二楼,到单间享受精油按摩。跟在曼谷做的泰式按摩相比,只是多了一项为你全身涂抹精油的程序。先面朝下躺着,背部、腿部、手臂都涂上精油进行按摩,然后平躺,同样是腿部、手臂、上身涂抹精油,再加颈部和头部的简单按摩。最后盘膝坐起来,帮你拉伸筋骨。一个小时做下来,还是蛮舒服的。
做完按摩喝杯花茶
回到小木屋已经是八点多了。天色彻底黑下来,阵阵凉意。晚上就在小屋的大床上休息吧,过了这一夜,就要准备返程啦。
至此,泰国自由行正式完美落幕。第一次出国行,长了见识,积累了经验,体验了东南亚风情,泰国的美景、美食、淳朴民风,一切都让我流连忘返。

行程消费明细

3. 防水相机:40*3天=100
4. 西蒙人妖秀:65*2=130
四、游玩期间消费
总共兑换25000泰铢,剩余3000,消费22000泰铢,人民币4400元。

本游记著作权归@林小冷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